一分钱

喜欢众多男男cp,but最喜欢佐鸣,只为佐鸣写文

【佐鸣】《白痴》

#宇智波佐助X漩涡鸣人

#甜文/睡前

#是来告诉大家我没有退坑的,因为高二了,也开始忙了起来,所以就会经常经常一两个月没发文章,但会努力找时间写的!




佐助救下的女孩被送到木叶了,所有的人都见到了他,但鸣人没有。

“佐助,你真的不去看看鸣人,你们俩也有一年多未见了吧。”小樱看着将女孩交入鹿丸手中后转身就想走的佐助忍不住说。

脚下的步子一顿,墨色眼睛里难得的荡起涟漪,表情却没有多大变化:“不了,他很忙,我也没那个闲工夫。”

清冷的声音好似没有感情,小樱看着那个固执的一次次要离开木叶的身影,碧色的双眸里浮着无奈:“为什么要躲着鸣人?”

话语泄露于口。

“……”墨色的眼里又是一阵荡漾,樱色的嘴唇紧抿着,深邃的眼眸将视线慢慢放在大门后的角落里,令人熟悉的查克拉正从那儿散发出来,那个白痴,连稍微压制一下自己的查克拉都不会吗,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吊车尾。

明明是微不可听的叹息声,笑容却不经意间泄露于那白皙的脸庞,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不是我躲着他。”

碧色的眸中流光一滞,微微一愣,反应过来后,小樱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视线随着佐助的视线望去,金色的头发已经有一两根露在了门外,然而语气却不加肯定:“或许是吧……”

“那走了……”佐助对着小樱轻轻地说,眼神却从未离开过角落,小樱一时辨别不出佐助究竟是在对谁说。

但也是好好的回答了:“好。”

“……”穿透树林而袭来的风没有带来男人的回答,只有树叶被风吹过的沙沙回音。

“他走了……”小樱对着躲藏在大门后的金发男人说道。

“嗯,啊,我知道。”像是被小樱的话惊醒了似的,鸣人的回答显得一惊一乍。

“不去追吗?”小樱问。

“还是不去了,佐助不是说了他忙吗。”鸣人伸出右手习惯性地挠了挠自己的金发,招牌似的笑容流露了出来,微微眯起的双眼似乎想要掩盖住眼中的情绪。

随后便是小樱重重的叹息:“你是白痴吗?”

清脆的女音夹杂着愤怒。

“算了,先去看看那个女孩吧……”却又未等到回答就缴械投降,语气转为无奈。

“好啊……”小樱给的台阶鸣人立刻的乖乖走了下来,又或许鸣人根本不想跟别人聊起他的话题。

大门渐渐关上,鸣人眼里的情绪也越积越多。

女孩被关在牢房里,只有一个小小的窗口里透着阳光,女孩卷缩着窝在角落里,呆呆地看着落在脚尖前的阳光,小小的眼里是深深的渴望,明明只要再将腿往前挪一小步,便可以轻而易举碰触到阳光,但女孩却将自己的腿抱的更紧了。

“真像……”这种矛盾神情,鸣人只在那个人身上看到过,令人奇怪的话语不经意间就泄露于嘴边。

问声,女孩抬起头,顺带着锁链发出声响,铁块与铁块碰撞的声音清脆地在这并不大的房间里回响,看着不过才到自己腰间的孩子便要被这重重锁链困起来,即使知道她远比看起来的要坚韧很多,但心里还是没由来的疼痛。

鸣人忽然有些不明白,究竟是女孩自己不愿向阳光还是另外的东西困住了她。

“你就是漩涡鸣人吧。”女孩竟先鸣人一步开口,淡紫的眼眸望着鸣人看不出情绪,似乎刚刚那眼里的渴望只是鸣人一闪而过的错觉。

“你便是千乃吧,佐助在信上说了哦嘚吧喲!”八颗牙齿的微笑又绽放在了鸣人的脸上。

“……”然而,女孩没有立刻回答,她只是将视线全部放于鸣人身上,上上下下的打量着,眼睛微微眯起,似乎正在努力寻找着什么答案,最后探寻的视线落在了鸣人的双眼,如同浩瀚海洋一样的眼睛里却蕴含着群星,生于海洋的星星似乎比天上的星星更多了一丝柔和,属于大海的温柔,包容一切的温柔。

片刻,便似是找到了答案似的,笑容攀上了那稚嫩的脸庞:“果然是你。”

鸣人的神色一愣,蔚蓝海洋里是疑问。

似是鸣人的眼神逗乐了女孩,原本只是幅度极小的笑容渐渐扩大,接着便是银铃般的笑声,不知为何,鸣人原本因为看到女孩的处境而压抑的心情突然开阔起来。

这不是能笑得挺好的吗?鸣人的笑容也越来越宽,就连那一条条似刀刻的猫须印记也变得柔软起来。

笑够,女孩停下。

“我是说,给小佐助写信的果然是你。”女孩说的铿锵有力。

“……”笑容像被冻住一般,停滞了下来,“为什么这么说?”

朝气的声音里参杂着某种情绪,让鸣人的声音变得有些奇怪。

“因为,神色。”女孩说,语气斩钉截铁。

在和佐助一起旅行时,女孩发现佐助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她经常会想,如果佐助的脸上能稍微带点笑容该多好,但无论她怎么做,佐助的眼里只常常是不耐烦,以至于她以为宇智波佐助这个人根本就不会笑,但后来她却发现有一样东西可以轻而易举地让佐助笑出来——漩涡鸣人。

第一次发现是通过一只鸽子,通体雪白,眼睛是奇异的晶蓝,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出它有别于其他送信的鹰,佐助从白鸽脚上取下了信,抽出来时信居然拖到了地上,长长的信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因为和佐助相处有一段时间了,女孩知道佐助很怕麻烦,但那个怕麻烦的佐助不仅认认真真的读信,甚至还掏出了笔纸回信,而那双平时不管多大事都毫无波澜的眼睛竟在看到白鸽出现时喻满了欣喜,而又在看到信的内容时充满了愉悦。

女孩看着眼神不断变化的佐助忽然有些吃味,不论她怎么努力情绪也没多大起伏的佐助竟然因为一封信就能这么开心。

女孩忍不住问:“到底写了什么让你这么高兴,小佐助?”

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酸味。

“没什么……”佐助说,停了停又说,“只是小事而已……”

小事?女孩不相信了,佐助可不像是会看别人唠嗑的人。

“可以给我看看吗?”可能是嫉妒心作祟,话语在大脑反应过来前便说了出来,说出口女孩有些后悔,这样太唐突了吧,佐助肯定不会答应。

“……可以。”佐助犹豫了会居然答应将信递了过去。

女孩心里有些吃惊,但还是好好接过信,信的署名是漩涡鸣人,女孩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奇怪的名字,女孩心想。

在仔细看过信的内容后,女孩大失所望,信上记叙的真的只是小事,什么今天我又去吃了一乐拉面,一乐大叔的手艺还是没变啊,什么现在每天要学好多东西真的好累啊,各种屁话,然后就是一些关心佐助的话,并且字迹也潦草,歪歪斜斜的,女孩想不清了这样一封信究竟有什么看头。

她将信还给佐助:“字真丑……”然后顿了顿,考虑了一会儿,又说:“还很废话。”

佐助神情随着女孩的话一愣,墨色双眸里滚动的流光也随之一顿,女孩以为佐助这副模样会生气,但停顿了一会儿,佐助的嘴角却微微勾起:“对啊,又潦草又丑,还废话一堆。”

语气是出乎意料的温柔,眼里的宠溺满得似乎只要佐助再眨眨眼便会从眼角溢出。

阳光恰好穿透树叶的缝隙落在了佐助的脸上,给原本就白皙的脸庞镀上一层薄金,淡淡的笑容镶嵌在脸上比女孩想象中的还要好看。

女孩有些呆住了,在回过神时又把头低下,看着落在脚边的阳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第二次再听到漩涡鸣人这个名字,是从那个所谓的雷影嘴里说出来的,他似乎是说漩涡鸣人为了救佐助的姓名而跪在雪地里。

因为佐助背对着自己,女孩没法看到佐助的神色,但她能够猜到佐助的震惊,因为佐助的身体在那一瞬间似乎剧烈的抖动了一下。

又是他,让佐助的情绪产生了波动,女孩默默的想。

有一个想法在女孩脑海里产生。

“小佐助,你是不是喜欢漩涡鸣人吗?”女孩问。

本来面无表情的佐助,却在听到问题后,瞳孔微微放大,愣了几秒后,亦如上次一样的微笑浮现在嘴角:“是啊。”

眼里的深潭似有春分拂过,微波荡漾。

果然,女孩看着就连那本来棱角分明的脸庞都温柔了下来的佐助,对于那个漩涡鸣人的嫉妒又重了些。

“你们没在一起?”女孩问。

“没在一起。”佐助答。

“为什么没在一起?”女孩惊讶。

男人又沉默了,眼帘垂下来,浓密的睫毛遮住了眼里的神色,他摸索着怀里的信纸隔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慢慢说:“因为他不仅是个吊车尾的还是个白痴。”

栏外的鸣人双眸里的海洋又浮现了不解。

若说女孩最开始没有对这个男人不屑是不可能的,她不认为这样一个话唠能有什么好的,但当她看到鸣人的那双眼睛她就释怀了,她从未见过那么温柔的眼睛,她知道那就是佐助需要的东西。

“因为每当提及你的名字,佐助会有最温柔的神情。”

然后湛蓝色双眼里星星的光芒便突然消失,接着爆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你也喜欢佐助是吗?”女孩问。

“……”鸣人却不知道该作何回答。

喜欢吗?鸣人不敢确定。

窗口外的云层滚动着,形状令人捉摸不透,亦如佐助在鸣人心里令人捉摸不透。

最开始鸣人其实很确定的,佐助就只是自己的朋友,最好最好的那种,但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不受人控制,于是它便在你追我赶的老套剧情里发生了质变,曾以为的友谊渐渐虚拟,剩下的感情也变换莫测,然而在鸣人眼里的佐助似乎没有什么异常,他便开始害怕这种奇怪的变化,害怕这种新出现的情绪会破坏他和佐助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平衡点。

于是鸣人选择了一种最窝囊的办法应对,当缩头乌龟。

他假装感受不到一天天变得奇怪的心脏,每天跟自己说一遍自己与佐助只是朋友,他想尽一切办法来麻痹自己,久而久之便活得真真假假。

但女孩的话语和问题却将鸣人用来保护自己的谎言壳一举击碎,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站在跟前,他对鸣人说,你喜欢佐助,但鸣人却又习惯性的否定,多如麻的谎言终于在时间的堆积下成为了习惯。

“不知道……”话语极轻,脑子涨涨的,两种声音吵得厉害,鸣人现在是真的弄不清楚自己。

果然如佐助所说是个白痴,女孩在心里想,嘴上忍不住吐槽:“佐助可比你清楚多了。”

“是吗?那家伙从小就比我聪明。”鸣人笑笑,蔚蓝色眼里的光色流转得更快了。

“……”然后女孩又重新打量着鸣人,最后轻不可微地叹了一口气,“你有照过镜子吗?在你喊出佐助名字的时候。”

“……没有”虽然女孩的要求很无厘头但鸣人还是认认真真回答了。

“那你试着照照吧。”

“为什么?”话语里又是那该死的不解。

女孩直视着鸣人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着强烈的压迫感,逼着鸣人与她对视。

“因为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点亮你眼里的全部星星。”

时间仿佛停在了那一时刻,周遭只有两人一深一浅的呼吸声,笑容又一次凝固在脸上,就连眼中海洋都停止了潮涨潮汐的运动。

“那他为什么不主动?”嘶哑的声音先一步打破沉寂,鸣人的声音很轻,像在自言自语。

女孩的视线又落在了鸣人那头金发,金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光芒,很温暖,将眼前这个人都渲染的很温暖。

小佐助真是喜欢了一个不得了的男人,女孩又有点开始嫉妒佐助了。

“有人说过你像太阳吗?”女孩又问了一个很无厘头的问题。

“小樱他们好像说过……”鸣人思考了会,便说,他挠挠头,似乎对这种带有夸奖意味的话语有些不好意思。

“一只从出身就生于黑暗的鸟儿,即使知道阳光是个好东西,它也不会去轻易触碰,因为它没办法保证阳光会不会灼伤它那因为长期待在黑暗而脆化的羽毛,同时它也会害怕自己的出现会玷污阳光。”

之后便是更长久的沉默,只有那双眼里的星星在不断变化着光芒。

然后,像是想清楚了什么,鸣人招来了白鸽,写下短短几个字:混蛋,该回家了。

语气随意,但字迹却微微颤抖,字,比平时更难看了。

黄昏橘色的阳光混入湛蓝的眼里孕出了紫色的海洋,一只白鸽在海洋里逐渐消失了身影,鸣人望着白鸽的去向,笑意流露于嘴角。

他知道他倾心的那人会接到那封信,然后回信,而他会收到回信,信的内容会简简单单,只有一个字,那便是:

好。

评论(2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