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

喜欢众多男男cp,but最喜欢佐鸣,只为佐鸣写文

【佐鸣】《牧羊人》

#羊精助X牧羊鸣

#甜文/睡前

#怎么说呢你们可以把这篇文章看做火影那一世之后下一世的文章,写完哑巴,很多人说希望有后续,如果可以你们可以把这一篇当做后续。




作为他们这一种族,虽说被世人称为牧羊人,但实际上,对于他们来说一世只会养一只羊,这只羊会在族人五岁时由孩子自己在妖界市场挑选一只并有孩子自己扶养,直至孩子成年就与羊儿结婚,在结婚之后,羊会获得自己的肉身而族人将会获得和羊精同等的生命。

而如今,族长家的小孩漩涡鸣人已经到了五岁的年龄,于是玖辛奈给了鸣人100妖币让他自己去妖界市场购买一只他喜欢的羊儿回来,对于这种新鲜事,从小就好奇心贼大的鸣人自然屁颠屁颠的就去了,原本以为会一切顺利的玖辛奈在看到鸣人领回来的那只藏青色的小羊时,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

“漩涡鸣人!”玖辛奈看着站在自己面前还一脸懵逼,不知道自己母亲为什么突然提高音量的鸣人,心下一阵无奈,但还是忍不住怒气冲冲地喊到,“给我过来!”

对于自己的母亲鸣人向来是听话的,他牵着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羊,向母亲走去。

“我就问你,在你出门之前,我让你买公羊还是母羊?!”玖辛奈语气不善。

“母……母羊……”本就因为年幼而有些软和的童音变得更加软塌塌起来,湛蓝的小眼睛躲闪着玖辛奈那咄咄逼人的眼神。

“那你买回来的是只什么羊!”玖辛奈的音调忍不住又往上提了提。

似是被玖辛奈的语气给吓到了,鸣人的小脑袋往下低了低,偷偷摸摸地抬高眼皮瞅了一眼玖辛奈的脸色,但又立刻被那面目狰狞的表情给震回去,原本就小心翼翼的语气又放小心了一点,“公……公羊……”

“你……”听到鸣人的回答,玖辛奈眉毛就是一挑,气愤的话语就要破口而出,却被在一旁的水门拦了下来。

并非水门不生气,在鸣人刚刚领着公羊回来的时候水门只觉得气血上涌,但他却很快控制住了愤怒,他知道,他的儿子从来都不会做没有原因的事。

于是水门开口问道:“鸣人,可以告诉爸爸你为什么要买这只羊回来呢?”

鸣人一愣,他原本以为一定会遭到爸妈的合伙攻击,就像上次牙因为做错事而被他爸妈男女混打一样这一回他肯定也会惨兮兮,但没想到母亲的语气和表情是在料想当中而父亲却不同。

虽说有些惊讶,但鸣人还是不敢就这么把原因说出来,他忍不住看了看水门的眼神,在确定又确定水门是真的想知道而不是想找个理由让玖辛奈动手,他才说:

因为这只羊贵!

!!!水门和玖辛奈双双一愣,原本满腔怒火的玖辛奈被鸣人这突然发言的答案直接给气笑,水门也是一脸无奈,他想过很多种答案,却唯独没想这个答案。

“为什么觉得它贵它就好?”水门憋住嘴角的笑意继续问道。

“因为每一次妈妈从某宝上买了一个便宜货回来结果都变成了一堆烂趴趴玩意,然后她都会说一句‘便宜没好货,下次还是要买贵的’,鸣人不想要自己的媳妇不好,鸣人要好媳妇!”可能是玖辛奈的笑声让鸣人觉着自己被嘲笑了,说话的语气免不了带上一丝丝生气,小脸蛋也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微微鼓起。

似是感觉到了儿子的怒意,玖辛奈停下了笑声,她忍不住戳了戳自家儿子鼓涨的脸颊,无可奈何地说道:“既然是这样你就养着吧,反正又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但你一定要对它好。”

见母亲的态度软了下来,鸣人忙不迭地立马点头:“当然,当然,鸣人一定会对它好的!”

水门见自家老婆对于鸣人的小羊没了意见,自然也不会再多管什么,他只是又和鸣人说了些照顾小羊要注意的事项便离开了。

对于自己逃过了男女混合双打,鸣人还是感到不真实,他抓了一把刚刚由玖辛奈塞到他手里的嫩草放在了小羊面前,他原本以为他的小羊一定会很欢喜的低下头,却见墨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不屑,小羊将头一扭,走到了一旁,然后趴下,短短的羊尾不偏不倚恰好对准鸣人的小脸。

鸣人抓着手里的草,一脸的不可置信,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不喜欢吃草的羊吗!小脸蛋皱了皱,但随即又释然,他好像开始明白当玖辛奈和水门置气时水门的的无奈了。

为了弄清小羊的喜好,鸣人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将厨房里所有的东西都翻找了出来,却始终没有让小羊满意的,鸣人不禁头大。

迫于无奈,鸣人只好领着小羊到街上去,他必须得清楚他家的小羊究竟喜欢吃什么。

小小的人儿牵着小小的羊儿在市场里到处闲逛,虽说是来帮自家羊羔找吃的,但一个五岁的小孩定性又会有多高,他扯着小羊一会儿跑到卖糖人的老爷爷面前问老爷爷糖人要怎么做,可能是见鸣人的小嘴甜亦可能是见鸣人长得可爱,老爷爷居然送了一个小糖人给了小鸣人。

拿着小糖人的鸣人可开心了,三口做一口的吃掉之后,鸣人又跑向了卖糖葫芦的老奶奶那里,扯着老奶奶问东问西,竟也逗的老奶奶连声发笑,给了鸣人一串糖葫芦。

得了甜头的小鸣人,牵着他家的羊更来劲了,以至于他那只最贵的羊究竟是什么时候走丢的,他也不知道。

等到鸣人终于在市场差不多和那些卖东西都阿姨叔叔爷爷奶奶都混熟,并且吃饱喝足的时候,他终于想起自己来市场的原因了,但他的身边熟悉的藏青色小团团却早就不见了踪影。

这下鸣人终于急了,他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确认了很多遍,依旧不见小样,内心的慌张忽然腾地燃起,像是一堆火焰似的,不停地焦灼着鸣人的心。

而在鸣人好不容易发现自家的小羊不见踪影之后,小羊已经咬着一袋番茄回到了家中。

玖辛奈见小羊独自回来了有些惊讶,但当她看到小羊嘴里的番茄,似乎是明白了些什么,她从小羊的嘴里接过番茄,又去厨房洗了洗放在了小羊面前 。

这一回,小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神色,它低下头,轻轻嗅了嗅番茄的香味,慢慢地张开嘴咬了一小口,当红色的番茄融化在嘴里时,墨色的眼眸里溢满了幸福。

玖辛奈微微笑了,没有想到这只藏青色的小羊居然喜欢吃番茄,如果他家那傻儿子看到了必然会高兴。

等等 傻儿子!因为刚刚精力放在小羊身上了,玖辛奈这才反应过来,鸣人好像并没有跟着回来,心里开始隐隐担忧,似是自言自语地说道:“怎么那家伙还没回来……”

本不希冀于能得到答案,毕竟一般这么小的羊精是无法说人话的,它们的语言功能通常发育还未完全要到100岁的羊精才会说话,但那只看起来只有50岁的小羊羔居然看着玖辛奈有些忧虑的眼神默默开口:“他很好……”

突然而来的回答,让玖辛奈又吃惊不小,她不禁又将眼前低头正啃着番茄的小羊又看了看,她想着,或许这一回她儿子真得到了个宝。

可小羊却把玖辛奈的惊讶误解为她还是很担心鸣人,看着玖辛奈坐在那里一声不响,他似是微微叹了口气,随后将最后一口番茄吞入肚中,便转过身去,往门外走去。

“我去接他……”丢下这句话,小羊出了家门。

至于我们可爱的漩涡鸣人宝宝在发现自家的羊儿丢了之后,最开始确实非常慌张甚至有点伤心,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又被另外一样东西转移走了。

不知什么时候在市场外的街边上坐了一个摆着地摊的看卦先生,鸣人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呢,毕竟要不是为了看看小羊爱吃什么玖辛奈才不会准许他一个人上市场闲逛。

摆着地毯的看卦先生看起来不年轻但又不是很老,似乎只过半百的模样,但满头又是白发,这倒让小鸣人该怎么称呼他犯了难,他瞅着看卦先生瞅了许久,惹得看卦先生也看了他许久,两人就这么瞅着对方,向来都不安静的鸣人居然难得变得很安静。

“小朋友,就不来算一卦吗?”终于,还是看卦先生先开了口,他原本以为着那个孩子看了他这么久一定是对他的摊子有兴趣,丝毫没想到那家伙只是不知道要喊他什么犹豫了许久。

鸣人摇摇头,他操着不高不低的小奶音说道:“我不算,你不是个什么好人!”

“……”没有想到鸣人会来这么一出,看卦先生倒觉着自己的脸面有些挂不住了,他抬手指了指自己身边的牌子,“喂,小孩子,你可看仔细了,我可是算卦仙人,算什么准什么!”

但鸣人却指了指放在他摊子上的那一摞《亲热天堂》十分不屑地说:“你才不是什么算卦仙人,你明明是个好色仙人!”

“你……”算卦先生被鸣人这么一呛,刚想反驳,但眼神一转,赶紧把《亲热天堂》收起来,又重新摆上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嘿,小朋友,先别这么无情讽刺我嘛,这样,你不相信我的实力是不是,那我就先给你算一卦!”

于是,那算卦先生装模作样地数数指头,然后眼神一亮,他便神秘兮兮地对鸣人说:“小朋友,你今早是不是刚从妖界市场买了只羊,还是藏青色的。”

原本只是想看戏的鸣人却没料到这看卦先生居然真能说出些东西出来,湛蓝色双眼里的星星忽然就被点亮,毕竟买羊的事他还没告诉别人了,就连鹿丸都没有,但这个先生居然知道,脑海里丝毫没考虑自己牵着小羊大摇大摆逛市场的时候无数人看到了,他兴奋地忍不住提问:“那那那那那,那好色仙人,你还知道什么!”

“额……”看卦先生听到称呼,好不容易架起的微笑一僵,但随即又恢复,“算了,看在你是第一次算卦的份上,我今个儿就给你三次免费算卦机会,我还知道他是只公羊。”

“哇!!”鸣人看着那算卦先生的眼睛里都要冒出星星了,他没想到这个看去邋里邋遢的家伙居然还真的有些本事,“那那那哪,那仙人你能帮我家羊起个什么名字吗?”

似乎就是为了等待这个问题似的,当这个问题从鸣人嘴里问出来的时候,算卦先生的笑容渐渐消失,黑色的双眸看着鸣人的眼神不自觉的渐加温柔,他伸出手,揉了揉鸣人那一头惹眼的金发慎重而缓慢地说道:“那就叫宇智波佐助吧……”

“宇智波……佐助……”鸣人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算卦先生,嘴里重复着这个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当这个名字从他的口齿之间吐露出来时,他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熟悉感。

趁着鸣人发愣的时间,那算卦先生收拾好了自己的行当,他又揉了揉鸣人的头,转身离去。

鸣人却回过神叫住了他:“喂,好色仙人,我还会再看见你吗?”

看卦先生身形一愣,但他还是转过头朝鸣人笑了笑:“有缘就会,好好和佐助相处吧……”

然后大踏步的离开,其实他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完,你们上一世没有完愿,只求这一世你们能终身相守。

等到看卦先生已经离了好远,鸣人这家伙才终于想起来自己来市场以及出市场的目的,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看卦先生说出那个名字时他忽然就知道他家的小羊喜欢吃什么了,他重新跑回市场,跑到卖番茄的阿姨那里买了一大袋子的番茄,然后拖着比自己身形大几倍的袋子有些艰难地走向市场门口。

余晖懒洋洋地照射在大地上,不知不觉鸣人竟然在市场耗费了这么久的时间,市场里的商贩也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了,鸣人拖着番茄有些迷茫地站在市场口,他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小羊,心脏也不知为何阵阵抽痛,似乎很久很久之前他也曾弄丢过一样极为珍贵的东西,那种疼痛,深入骨髓。

“喂,吊车尾的,回家了……”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让鸣人一震,他似是不可置信地转过头便见着他的小羊正站在街边看着他,墨色的双眼流转着无数情感。

他兴奋地拖着番茄上前,抱住了小羊,脸上布满着新奇:“佐助,你居然会说话啊!”

“……你……叫我什么?”小羊的身躯不知为何竟然猛的一颤,原本平静冷清的声线竟有些微微颤抖。

“佐助啊,是一个白头发的看卦先生给你取的名哦,他说要我叫你宇智波佐助,诶诶诶,我跟你讲,他真的可厉害了!他啊……”鸣人重新站起身,打算拖着番茄继续回家,但佐助却先一步将番茄放在了自己的背上,他听着身边的人唠唠叨叨地说着,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个男人一样。

夕阳的阳光啊,把他们那一高一低的身影拉得极长极长,一如他们这一生也会极长极长一般。






因为佐助是妖所以他记得上一世的事,而自来也为什么记得估计是因为他是算卦的,毕竟得有点真本事才能靠这口活到现在不是吗。

上一世鸣人对佐助说过无数个欢迎回家,我就是想写这一世的佐助来接鸣人回家,是佐助对鸣人说:“喂,白痴,我们回家了……”而不是每一次都是鸣人对佐助说:“佐助,咱们回家吧……”

在此,感谢每一位粉丝,你们愿意看我的沙雕文和我的逼逼,也愿意等待我的文章,我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