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

喜欢众多男男cp,but最喜欢佐鸣,只为佐鸣写文

【佐鸣】《小红帽和他的大金狼》

#小红帽助X大金狼鸣

#睡前/甜文

#考试前的最最最最最后一次挣扎,感觉,唉,怎么说,反正很傻,起名依旧是个废人,话说,我真的不适合起名字啊!!!



佐助站在岔路口,看着那十分破烂还歪歪扭扭的指路牌以及上面敷衍到极致的几个字,扯了扯嘴角。

“佐助要记得走大路,还有不要将篮子里的甜点洒了哦!”美琴一边微笑着,一边帮佐助把红色披风上的帽子戴上,将手里的篮子交给佐助。

“为什么?”佐助扯扯红的极为耀眼的红色帽子,不解的问。

“因为小路上会有一只大狼等着不听话的孩子出现然后再吃掉呢!”美琴的笑容更加绚烂,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芒。

所以,佐助又瞅了瞅那块路牌,坚定地走向小路,冲那个眼神,佐助就知道他妈妈又没有怀什么好心。

啊,好饿啊。鸣人趴在石头上摸了摸自己已经干扁的肚子,头疼地挠挠自己满是金色绒毛的脑袋,默默叹了口气,眼里露出一丝不情愿,看来今天必须得去捕食了。

像是为了印证鸣人的想法似的,明明脑海里还只刚刚蹦出这个想法, 一旁的灌木林里居然先一步传来一阵细微的窸窣声,鸣人习惯性地抬鼻闻了闻,狼族中少见的蔚蓝色双眼里透露出一丝惊讶,居然有人类闯入了他的领地。

“啧……”佐助费力地将因为在太过于密集的灌木林里穿越而已经被刮得面目全非的斗篷再一次从枝头上扯下来后终于不耐烦地啧出声,早知道就要听妈妈的话了。

“喂……”佐助好不容易把斗篷重新整理好,刚刚提起放在自己身边的竹篮,正打算继续向前,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我说,你为什么要去闯进我的领域?”鸣人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眼前这个穿着破破烂烂的连帽红斗篷手提竹篮的男孩,问。

本来就有些因为灌木林折磨得有些不满的佐助又因为突然来的阻挠,脸色已经极差,却在看到眼前这只极为罕见的金色大狼时,愣了愣,墨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讶异:“你,会说话?”

鸣人显然没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个家伙居然会回答这么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眼神一愣,但等反应过来之后,开始的呆愣变成了骄傲,金色的狼头高傲地抬起,蔚蓝色的双眼渐渐眯成了一条缝隙:“对啊,我厉害吧,整个狼族可就我们漩涡家会吐人话哦!”

“……”佐助看着眼前鼻子都要翘上天的大金狼,沉默了一会儿,又向前走去,“白痴。”

“!!!”虽然佐助的声音并不大,但对于天生听觉就灵敏的狼族来说,鸣人还是捕捉到了那个男孩满嘴的讽刺,这年头连个猎物都这么嚣张了??

“喂,混蛋,我说你弄清了你自己的地位吗,你可是我的食物!”鸣人不甘心地追上佐助,还呲牙咧嘴的显示出他那尖锐的狼牙。

佐助却只是淡淡瞟了一眼,便移开视线:“嗯。”

“嘿,你可是猎物啊,你倒是给我显示的害怕一点啊!!”鸣人看着一脸风轻云淡的佐助,心里的不甘心被激起的更加浓厚,甚至都亮出了他隐藏许久的狼爪。

“……啊,好可怕啊。”佐助看着那狼爪前端歪歪扭扭的一看就知道很久没有打磨过的非常圆润的指甲,极其敷衍的说,单调的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恐惧。

“混蛋,你就不怕我现在吃掉你吗!”鸣人愤怒地张大自己的嘴巴,作势要把佐助一口吞掉。

而这一回佐助连眼神都不想给了:“不怕。”

“为什么,难道你看不起我?”鸣人感觉自己作为狼的尊严被狠狠践踏了。

“因为我不是坏孩子,你们狼族不是只吃坏孩子吗。”明明是一个疑问句却被佐助说的斩钉截铁,一直都认定什么小孩都吃的鸣人看了看脸色毫无变化的佐助刚刚还坚定的内心动摇了。

“是,是这样吗?”鸣人关上已经可以塞下一个篮球的嘴巴,疑惑的想,怎么在他的印象里狼族根本就没有这个规定呢?

“嗯。”佐助应了一声,“所以,你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吗,我还要给我外婆送甜点。”

“……”鸣人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小孩子,默默地想,不是族人都说人类很狡猾吗,反正本大爷也根本不会上他的当,倒不如利用利用他,让他给自己弄一顿晚餐。

“我想了想,你还是不能走,既然我不能吃你,那我今天晚上必须得吃东西啊,所以你要陪我打猎!”鸣人拉住已经迈开一只腿打算离开的佐助,半带着着威胁性的语气说。

“不好。”但鸣人的话音还只刚落,佐助的拒绝就紧接而来。

“……给我点面子你会死吗……”鸣人不满地瞪了佐助一眼,“再说了,我又不会吃你!”

“会死,放开我。”佐助打掉鸣人的狼爪走向另外一边。

“欸,欸,欸,我说你作为一个食……啊不,作为一个人类也太嚣张了,这里是我的领域,总之,今天你不陪我打猎,我就不会让你离开了!”鸣人哼哼唧唧地追上佐助挡在了佐助的面前,还用鼻子不停地拱弄着佐助的腰想要把佐助往林子里推。

“……必须陪你打猎吗?”佐助看着像个孩子一样闹脾气的大金狼,问,墨色的眼里闪过一丝无奈,怎么他妈妈那家伙没告诉我这只狼这么难缠啊。

见佐助的语气有些松动,鸣人忙不迭地连忙点点头:“必须!”

“啧,好吧,快点。”佐助推开不停在他腰间犯罪的狼鼻子,认命地陪着鸣人往灌木林深处走去。

“喂,白痴,那里有一只兔子。”佐助拍拍鸣人的头,向前方七点钟方向指了指。

鸣人不爽地抬头看了一眼正趾高气扬拍着自己头的小孩,烦躁地回道:“别叫我白痴,混蛋!”

虽是这么喊,但当鸣人的眼神重新落在兔子身上的时候,属于食物链顶端生物的气势慢慢由鸣人为中心散播开来,正在进食的兔子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它警觉地抬起头向鸣人藏身的灌木林处看了看,但红色的眼睛瞄了又瞄并未发现什么危险,本已经竖起来的长耳朵又温顺地耷拉回去。

正当鸣人做好准备,将肌肉调到极致时,却在准备扑上前时,忽然发现那只兔子鼓胀的腹部,危险的气场瞬间一收,他有些可惜的看了一眼那只母兔,随后抬起头对佐助说:“走了,混蛋。”

“喂,你不把那只兔子捉了吗?”佐助有些诧异地看着突然收手的鸣人。

“再让它活一阵子吧,没必要赶尽杀绝。”鸣人转向另一边。

佐助又瞥了瞥还在原地悠闲的嚼草的纯色白毛兔,明明怀孕的兔子虽然很凶但也确是最为容易打倒的种类,只要那家伙刚刚不收手这只兔子就一定会是他的晚餐,只是,佐助又瞥瞥鸣人干扁的肚子,他忽然就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这只狼的肚子会饿成这幅模样了。

“喂,你放了它,那你吃什么?”佐助追上鸣人。

“我自然有吃的东西,这森林这么大我迟早会找到猎物。”鸣人并没有过多的理会佐助,而是将鼻子贴在地上开始仔细辨别着味道。

“是吗……”佐助若有所思地看着不停耸动着鼻子的鸣人,缓缓地说。

鸣人却没有在回答佐助的问题,因为就在刚才他嗅到了鹿群的气味,泥地里淡淡的血腥味,似乎还有一只受伤了的小鹿隐藏在其中呢。

在遇见兔子之后又遇见了许多食草动物,但他都在准备扑咬时放弃了,他看着在他领域上因为他的仁慈而活的越来越多的动物,他们都悠闲自在的活着,甚至有几只胆大的幼儿会爬上他的身子,在他的身上作乐,他望着正在自己背上撒欢的幼鹿,放下了准备已久的狼爪,还是算了吧,他听到自己的心在这么对他说。

“喂,我说混蛋……”鸣人转头想要和佐助说些什么,却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而天色也恰巧在这个时候渐渐沉入昏暗,是趁我不注意逃了吗?

鸣人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到头来,这一天又是什么都没捉到,感受着因为极度的饥饿而不停吵闹甚至开始痉挛而剧痛的胃,鸣人像是为了为了缓解这一切,连续吞了几口口水,却依旧没有办法阻止不停从腹部传来的疼痛。

“喂……”正当鸣人已经饿得有些迷迷糊糊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顺带而来的还有一丝肉类的芳香。

有些艰难地睁开双眼,鸣人看见那个穿着红斗篷的男孩正坐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架起的火沟,他的身旁是一套湿漉漉的衣服,红色的斗篷照印着火焰的妖姿,发出耀眼的光芒,竟然刺的鸣人眼睛深深的疼痛。

“我说你,是特意帮我抓鱼去了?”鸣人有些小心翼翼又有些不敢思议的问。

“白痴,快点吃,废话那么多干嘛。”佐助却将脸瞥到一边,将脸上的表情藏于篝火的阴影之下。

“切,还真是臭屁呢……”虽然嘴上是满满的不屑,但对于身旁的那条烤鱼,鸣人甚至都没有没有考虑那个小孩到底会不会放毒,他只是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有些晶莹的液体从鸣人的眼角滑落,顺着鸣人的脸颊,流入鼻腔,流入嘴巴,滴落在那条被烤得有些面目全非的烤鱼上,让本来就有些咸咸的烤鱼更加咸起来,但鸣人却像感受不到那些似的,他只是不停地重复着撕咬的动作,就像一个机器一样,固定不变。

“喂,我说你没必要这么……”佐助看着似乎陷入癫狂状态的大金狼,有些慌张,站起身就想要将那条已经被鸣人啃得差不多的烤鱼从鸣人的嘴里扯出来,但被鸣人的下一句话打断了动作。

“很好吃……”鸣人吞下最后的骨头,抬起头对着佐助说,狼族那向前凸起的嘴巴竟然露出了笑容。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重新盘腿坐下,将另外一条烤鱼扔给鸣人,他望着雀跃的火焰,墨色的双眸里竟是道不明的情愫。

在消灭了一条又一条烤鱼之后,鸣人终于心满意足地拍拍这么多天来第一次鼓起的肚皮缓缓凑近佐助,在佐助身旁蹲下来。

佐助看了看已经丝毫没有最开始那样嚣张的大金狼,居然没有再把它推远,他望着身边的大狼,一阵沉默,那时候的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看向那只狼的眼神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从警惕紧张渐渐转化成了温柔,那就像无底深渊一样的眼眸此刻透露出的是浓浓的宠溺,似乎只要望上一眼任何人都无法逃脱他的深渊。

鸣人将自己的头颅放在了佐助盘起的腿间:“这是狼族之间最高的敬礼……”

“……”佐助只是任由鸣人做着,没有出声。

鸣人抬起蔚蓝色的眼眸:“你叫什么?

佐助微愣:“……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吗……”鸣人低声地念着这个刚刚得知的名字,“那个,谢,谢谢……”

“那你……”

“漩涡鸣人。”

“嗯……”

佐助本还想和那只蠢狼再说些什么,但是等他再次开口时却发现某狼已经睡得不省狼事了,他笑了笑,关上都已经张开的嘴,慢慢抱紧了某狼的大脑袋。

白痴,仅此一次。







斑外婆:所以,我的甜点呢?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

佐助:不,我的良心是被狼吃了……







评论(32)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